厌酒贪醉

魔道同人短篇——转载

从别人那里转载的哦


No.1 薛晓


ooc警告#

有些私设##


被苏涉带走之后,我没死,我看到金光瑶了


“成美,你还好吗?”

“金,金光瑶了带我回去!求,求你了,魏无羡他们要火化晓星尘的身体,带我回去……”


我拖着频死的身体,从地上爬起来,紧紧的抓住金光瑶的衣摆


“罢了罢了,帮你这最后一次”


金光瑶带我回到了义城,宋岚正要火化晓星尘的尸体金光瑶趁着众人不注意运用一些手段护住了晓星尘的身体待到他们走后,我们才从暗处走出来


可能是回光返照吧我竟然有力气把晓星尘从棺材里抱出来,把他平放到地上,在他身边画了一个阵法


“你可想好了?这个阵法一旦开启就不能后悔了,要是你成功了,你很有可能会魂飞魄散不得超生……”


“呵……小爷我怕那些?再说,我不得超生,不也合了他的意?”


金光瑶是聪明人,他知道我已经下定决心了,也没有开口阻拦


“金光瑶,这阵法结束后,把我的眼睛挖出来,给他”


“……好……”


就这样阵法开始了

“以魂魄为药,以金丹为引,换晓星尘,聚魂!”


金丹瞬间碎了,魂魄也仿佛被人四分五裂,我倒下了,控制不住的吐了一大口鲜血


看着有些微弱的光飞向宋岚离开的地方,我放下心了,顶着痛苦睁开眼睛,示意金光瑶可以了


“成美……何必呢?”他挖下了我的双眼“成美,眼睛给他了,你的阵法也成功了,用不了二十年,晓星尘道长就能复活了,安心的去吧……”


闻言,总算是放心了,也终于可以解脱了


“道长,我不欠你了……”


我这一生,极苦,但是我爱吃糖,好不容易遇到了一个愿意天天给我糖吃的人,可最后是我逼死了他


我半生狂妄,半生痴狂,最后终是,凄惨收场


终究不得星辰


晓星尘,愿你来世不入尘凡


愿我来世,不遇星辰


No.2 江澄死亡预警


……我依然记得,那是个很冷很冷的日子,莲花坞满是白绫


灵堂中的冰冷的棺材里,躺的不是别人,是我的至亲,我的舅舅……


他此时闭着眼睛,好像睡着了一样,没有了昔日的戾气和暴怒,留下的只是柔和的脸颊和满头的白发


什么时候开始,我那个走路很快的舅舅,渐渐走的慢了


什么时候开始,我那个动不动要打我的舅舅去,渐渐的开始关心我


什么时候开始,我那个看起来比我高好多的舅舅,渐渐的要抬头仰望我


又是什么时候开始,满头墨发的舅舅,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


他陪着我长大,可我却没能陪着他慢慢变老,我记得,我们拉勾勾说永远陪着我,可是,舅舅这次你食言了


按照莲花坞的规矩,舅舅葬在了后山


和以前的宗主一样,葬在了一起


舅舅……请安息


三毒圣手江澄江晚吟身损,年方四三


其外甥金凌长跪墓前不起,欲泣血


自此,云梦江氏成为兰陵金氏附庸


No.3 聂仪


庄周梦蝶可曾闻#


与你在那林中相会#


缘起#


我记着,第一次看见聂宗主的时候是在我六岁那年,我发育晚,六岁还是一副三四岁的模样,胖乎乎的招人喜欢


那日,我本在林间扑着蝴蝶,腿短不说身子也不够高,不一会就扑的脸红扑扑的,孩子玩心重,完全没有发现身后多了一个大人


“……哼,你不给景仪抓,你坏蛋!”剁着脚,气呼呼的看着耍我的蝴蝶


“噗呲”那人似乎忍不住了,笑了出来


我收到惊吓猛地回头,如此……便是缘起


No.4 温若寒×蓝启仁(真不知道这对cp叫啥,知道的私我哦谢谢啦)


一起来看萤火虫啊##


“诶,蓝启仁,天天这么古板,也不怕看书看傻了啊?学学你哥,多有人情味~”


啧,又是这个登徒子,他大概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的如此顽劣之人,三千多条家规都拦不住他,真是头疼


“云深不知处不可喧哗”看都没看他他一眼,低头认真看书


“切,规矩真多,等我哪天不高兴就烧了你这云深不知处”


“你敢!”肃然起身狠狠皱眉怒气冲天


“诶诶诶,你别生气,我就是说着玩,别当真啊,对了,你们姑苏有萤火虫,不知……蓝二公子想不想和我去看看?”


轻哼一声便不再理会他“出去”


——梦醒——


他确实做到了……他真的烧了云深不知处,可他是不是忘了,他曾邀请我一起去看萤火虫


萤火虫,很美,只是再无他


“要一起去看萤火虫嘛?”


“尚可……”


No.5  温若寒×蓝启仁


初遇的不愉快##


今日,云深不知处来了一批世家子弟来听学,叔父叫我去接待他们,其中很多人都在清谈会时见过,唯有一人,他穿着温氏的太阳纹校服


“嗨,你好啊!”那声音高朗如钟微微皱眉不悦


“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


谁知他上前揽过我的肩膀捏着我脸笑嘻嘻“小呆子……”


一时愣住,呆呆回应“我不是小呆子”


————


……如今,在没有人唤我小呆子


“你个小呆子,笑一笑,笑一笑”


“……无聊”


No.6  温若寒×蓝启仁


离别之际的吻##


一年的听学转眼间过去了,那日不是特别好的天气,那个人却像发疯一般约我出去,自己倒也没想,拿着油纸伞去赴约


不敢承认的是,我……竟然心悦他,一个放荡不羁的少年郎


持伞相望,那人站在雨里,被淋湿的长发柔和的贴在脸边,看上去竟然有几分乖巧,快步上前给他撑伞


“何事?”


他表情凝重,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看着他,我的心脏似要停止跳动


他……看了我一会,突然拉过我霸道的吻上我的唇,油纸伞掉落在地上,冰凉却柔软的唇覆上,我不觉呆了,不想推开他,贪恋那份柔软


一吻毕“启仁,我心悦你……”


————


原来是梦一场,抬手轻抚唇边,或许那分柔软不会再有,那句撼动人心的话,也不能在听到了


谁没有喜欢的人##


望着乌云翻卷,轻呷一口茶“要变天了”岐山温氏横行霸道天理难容,仙门百家结合起来一起讨伐温氏虽是正义之事,可……谁没有个私心呢……


“温若寒狗头已落地,岐山温氏灭了!”正在仙门百家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时,自己却是一个手抖将茶杯捏碎……他,死了?


说起来,都是年少时的孽缘,一个荒唐的约定怕是他自己都忘了他曾经说过什么,罢了罢了,人都死了还在这里感叹些什么


魏婴与他性子像极了,我也能看出我那侄子对他的爱,还是年轻好啊,也不知道,我还能活几年


“启仁,等我”


呵,谁还没有一个心悦的人呢?不过是……能不能等得到罢了。


No.7  温若寒×蓝启仁


自小就爱这姑苏的雨,细腻连绵,舒服极了


一人持伞,漫步在云深不知处,到处都是碧绿的芳草,在丝丝细雨的点缀一下,散发着微微的光,美甚。


细雨淋湿了长袍,无碍。


早已到了耳顺之年,白发也无法隐瞒,倒不如大大方方的显露出来,年纪大了,身子也懒了,只想呆在,云深不知处。


曦臣,渐渐的成熟了,有他的带领,姑苏蓝氏也依旧会强大。


忘机和魏婴那小子,四处云游,也是世人,赞叹的伴侣


还是年轻好啊……若……他还活着,也一定会陪伴我走过,这雨天吧


走到一凉亭,放伞,负手眺望,大好风景在细雨之下,仿佛带上了一层薄纱,无心欣赏了,心思全飘到20多年前,那穿着太阳纹校服的少年郎


低眉浅笑,也许就是那时对他动了心


“蓝二公子,你们姑苏的雨怎么这么小啊”

 

“不喜,就别看”


  “你这人当真无趣”


他笑着,似朝阳


“不喜,那就别看”


“你这人,当真无趣……”


梦醒时分,人亡


评论(2)

热度(7)